桃園幼兒才藝|自學課程分享平台

桃園市私立格林國際幼兒園(大園校)

全站搜尋

立即搜索

桃園幼兒園

桃園幼兒才藝|自學課程分享平台

你家的寶寶調皮、任性還是不夠獨立?面臨同樣的困惑,國內和國外媽媽的處理方式會一樣嗎?讓我們和這四位長期居住在國外的媽媽,一起來做意見交流吧! 桃園幼兒才藝

Q:請問寶寶特別黏人怎麼辦?如何培養其獨立性? 
A: 
*有一篇文章是這麼說的,其實適當的黏人不是件壞事,這會在他們長大後對他們的社交能力有很大的幫助。(Brianna) 

黏人都是有原因的,做爸媽要想辦法應對。寶寶在某些時期由於心智發展的需要,會特別黏人。例如:我家果兒現在大約2歲,他黏人是因為分離焦慮。 

*獨立的培養在於爸媽和家人,要讓寶寶知道不是隨時隨地、任何原因都可以依賴他人,平時要立好規矩。果兒從生下來就自己睡一個床,現在不滿6個月已經能獨立睡一個房間,而且已經很習慣。(鮮果) 

寶寶黏你是渴望得到你的愛,當你空閒時,不妨抱抱他、親親他,讓他知道你很愛他;在你忙碌的時候,可以找一些他比較感興趣的事情讓他做,分散他的注意力。(多多) 桃園幼兒才藝

*我覺得當寶寶黏人的時候,爸媽要做的就是不要迴避。例如,當你要離開家的時候,就要主動對寶寶說再見,而不是偷偷地跑出去。這些一開始做起來會比較難,但是,只要堅持一段時間後,寶寶就會適應,會明白你是會回來的,他也就習慣了。(GRACE) 

Q:我想問請brianna媽媽一個問題,聽說brianna也算是比較調皮的寶寶,如果你剛好很煩的時候,brianna又纏著你或是不停的搗蛋,你會怎麼辦呢? 找尋心目中的幼兒園|桃園雙語幼稚園

A: 
*當Brianna皮得讓我受不了時,我也是會對她大叫!但是我只打過她的手心,爸媽難免會有情緒失控的時候,要確定不要因自己失控而傷害寶寶;可以告訴他們你很生氣,要他們先走開,但是之後最重要的是要解釋給他們聽你為什麼會生氣,還有萬一失言傷了他們的心,別不好意思對他們說對不起!桃園幼兒才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