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幼兒園|獨家分齡式課程

桃園市私立格林國際幼兒園(大園校)

全站搜尋

立即搜索

桃園幼兒園

桃園幼兒園|獨家分齡式課程

「氣質」的表現可分為9個項目: 

1.活動量:是指孩子在一天的活動中,所表現出活動頻率的多寡和節奏的快慢。活動量太大的小孩,很容易出亂子或干擾到別人。 

2.規律性:是指孩子每天睡眠時間的長短、飲食或排泄數量的多寡等,生理現象是否規則而言。作息不一定的小孩,可能會造成父母很大的困擾。 桃園幼兒園

3.趨避性:是指孩子對新人或物,新的情況或食物,第一次面對時所表現出來的是「接受」或是「退縮」的態度。退縮的小孩,容易讓人誤認為膽小,不主動或沒興趣。 

4.適應度:孩子第一次見到新事物,新情況時無論是表現出「接受」或「退縮」的態度,接下來都要面對一連串適應這事物、情況的過程。這種過程中孩子表現出的是自如或困難,稱為「適應度」。適應度低的孩子,建立新的習慣、新得環境及團體生活都較困難。 

5.反應閥:指引起孩子反應所需要的刺激量,包括視、聽、味、嗅及社會覺(指察言觀色的能力)。反應閥低的孩子很敏感;反應閥高的孩子卻容易讓人誤解為遲鈍或不經心。 桃園幼兒園

6.反應強度:是指孩子對外或內在刺激所產生的反應的激烈程度。反應強度大的孩子高興時大叫大跳,生氣時大哭大鬧,常讓別人受不了,也容易高估他的本意;反應強度小的易引起別人注意,實際需要常被忽略。 

7.情緒本質:指孩子在一天清醒的時刻中,所表現的快樂、友善、和悅及不快樂、不友善、不和悅之間的比例。笑嘻嘻的孩子人見人愛,拗都都的孩子卻常使人誤解他在生氣,而不願去接近他,可能因此影響他的人際關係。 

8.注意力分散度:是指孩子是否容易被外界環境的刺激干擾他正在進行的活動。注意力分散的孩子很可能影響學習的效果。幼兒的潛能開發就交給|桃園幼兒課程 

9.堅持度:當孩子正在做或者想做某件事,卻遇到外來的阻礙時,他克服這阻礙而持續下去的程度如何稱做「堅持度」。堅持度低的孩子一遇到困難就放棄,堅持度高孩子很固執,有時也令人頭疼。 桃園幼兒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