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幼兒課程|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

桃園市私立格林國際幼兒園(大園校)

全站搜尋

立即搜索

桃園幼兒園

桃園幼兒課程|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

寶寶長大了,總會表現出許多意想不到的行為習慣,愛拎著個“百寶箱”,收集小物件,還東掖西藏地。家長擔心的同時不禁困惑,寶寶在幹什麽?這樣的習慣好嗎?看看此文吧。桃園幼兒課程 
  最近發現,我家“大寶”對各種背包、手拎袋興趣濃厚,七八支包整齊地擺在她自己的房間裏,裏面裝滿了小玩具、鑰匙鏈、勺子和手絹之類的小東西,玩起這些包包還興致勃勃。她平時見到什麽東西也會迅速裝進去,我的鑰匙經常會轉眼之間就進了她的包內。你把包疏散了,她跟我急,會立刻再找回來,真搞不懂怎麽回事。 
  與同事說起此事,她竟一點不驚訝,說她家寶寶也會東掖西藏地收集東西,身上的衣兜裏總是裝得滿滿的。有時還把一些小東西往自己的耳朵、鼻子、嘴巴裏塞,弄得大人膽戰心驚。後來,聽許多家長說起自家寶寶,原來有這樣行為習慣的孩子還很多呢。爲此,我們專門採訪了專家,看看這個習慣是個什麽“東東”。 桃園幼兒課程
  專家認爲,這一時期的孩子開始有了自己各種各樣的“百寶箱”,見什麽裝什麽,且保護得很緊。這個習慣未見得都是不良的,合理的引導和教育能消除不利因素,有的甚至可以轉化成良性行為。 
寶寶寵愛“百寶箱” 桃園幼兒課程|環境安全無虞
  孩子有這樣的一個習慣,首先是因為孩子的模仿意識。桃園幼兒課程大人的世界大多是有規律的,生活條理性很强的家庭總是將居室環境打理得整潔有序,鞋架、衣櫃、廚房等所有的地方都是一絲不苟。家長平日整理家務的行為會點點滴滴地滲透給孩子,兩三歲的寶寶已經在意識裏有了自我意識,他急於模仿大人的樣子來整理“自己的世界”。這種行為也許表現在幾個包、一個大盒子等具體的物件上,大人們看到的是孩子胡亂的表像動作。這是因為孩子們分類的概念沒有形成,不會像大人那樣將物品進行分類整理。如果是這個原因你應該高興,這不算是壞習慣,相反,正確的引導還會使孩子學會許多分類、秩序等行為方式,從小建立秩序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