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幼兒才藝|用舞蹈認識世界

桃園市私立格林國際幼兒園(大園校)

全站搜尋

立即搜索

桃園幼兒園

桃園幼兒才藝|用舞蹈認識世界

拿紅包,摸紅包,猜猜是什麼 
  「紅包」是過年的時候,最受孩子喜歡的禮物,除了代表著傳統壓歲的好彩頭外,家長其實可以利用身旁隨時可得的紅包袋,和孩子一起玩玩腦力激盪的遊戲,這也是養育聰明寶寶的好道具喔! 

遊戲 紅包摸摸樂 
*適合年齡:1~3歲 
*準備道具:紅包袋數個、硬幣、瓜子、糖果紙或其他不同質感的小物品(如彈珠等)。 桃園幼兒才藝

*遊戲方法:在紅包袋中放入不同的物品,讓孩子閉著眼睛摸摸看,並試著猜一猜摸到的是什麼東西;這可以讓孩子感受不同東西的觸感,同樣也能增加不同的觸覺刺激。 

*遊戲目的:透過不同物品的刺激,增加小寶寶的觸覺敏感度,同時也是增加孩子身體智能的基礎活動。這樣的觸覺刺激對於孩子的人際智能,絕對有加分的作用。 桃園幼兒才藝

遊戲 紅包大猜謎 
*適合年齡:3歲以上 
*準備道具:紅包6~8個、貼紙及卡片(兩兩相同的卡片或是貼紙3~4組) 

*遊戲方法:將紅包的背面貼上貼紙或卡片,也可以直接用筆寫上數字,如1~4,但是同樣的數字或貼紙、卡片要各有兩個,然後將紅包排成3~4排,再翻開任一紅包袋,假如是數字5,就必須再翻開另一個標示5的紅包袋,才可以得1分,如果不是,便要將紅包袋蓋起來,重新再翻……。在遊戲的過程中,可以協助或引導孩子記住翻閱過的紅包,以便順利找到成對的紅包,增進孩子的成就感。 
桃園幼兒課程|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

*遊戲目的:透過簡單的記憶遊戲,可以培養孩子專注及記憶力,也可以多人一同遊戲,增進親子間的情感交流喔! 

*補充說明:為了增加遊戲的樂趣,特別是跟年紀較大的孩子或多位孩子一同遊戲時,爸媽可以提供一些小獎品作為獎勵,讓孩子玩得更起勁。 桃園幼兒才藝